蜀黍_一个令君迷妹

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

那些年钟二勾搭过的汉纸

寒山唁:

整理完这个之后深沉地表示阿会还是很人森赢家的2333 所以不要总说钟二同学单箭头了,可以说他已经用有限的时间撩着无限的汉纸(等等)这么多姿多彩的一生简直夫复何求……




——首先是年轻时候与名士小伙伴们一起开学术趴: 


【王弼】颇以所长笑人,故时为士君子所疾。弼与锺会善,会论议以校练为家,然每服弼之高致。 


【荀融】绍子融,字伯雅,与王弼、锺会俱知名,与弼、会论易、老义。 


【荀顗】尝难锺会“易无互体”,见称於世。 


【李丰/王广】会论才性同异,传于世。四本者,言才性同,才性异,才性合,才性离也。尚书傅嘏论同,中书令李丰论异,侍郎钟会论合,屯骑校尉王广论离。




——作为坚定的年上控,长辈也要勾搭: 


【何晏】何晏以为圣人无喜怒哀乐,其论甚精,锺会等述之。 


【虞松】松思竭不能改,心苦之,形於颜色。会察其有忧,问松,松以实答。会取视,为定五字。 


【傅嘏】嘏既达治好正,而有清理识要,好论才性,原本精微,鲜能及之。司隶校尉锺会年甚少,嘏以明智交会。 


【阿师】会乃绝宾客,精思十日,平旦入见,至鼓二乃出。出后,王独拊手叹息曰:“此真王佐材也!” 


【阿昭】会谋居多,亲待日隆,时人谓之子房。




——工作之后的小伙伴: 


【卫瓘】护军钟会与瓘至厚。坐则同床。行则同舆 。 


【荀勖】余植蒲萄于堂前,嘉而赋之,命荀勖并作。 


【山涛】晚与尚书和逌交,又与钟会、裴秀并申款昵。 


【曹髦】时魏高贵乡公好才爱士,望与裴秀、王沈、锺会并见亲待,数侍宴筵。




——年长之后引荐后辈下属: 


【裴楷】锺会致之大将军司马文王曰:“裴楷清通,王戎简要。”文王即辟为掾,进历显位。 


【王戎】钟会伐蜀,过与戎别,问计将安出。戎曰:“道家有言,‘为而不恃’,非成功难,保之难也。” 




——出差时候继续勾搭: 


【蒋斌】会得斌书报,嘉叹意义,及至涪,如其书云。后主既降邓艾,斌诣会於涪,待以交友之礼。 


【蒋显】斌弟显,为太子仆,会亦爱其才学。 


【邓攸】钟会伐蜀,奇其才,自黾池令召为主簿。


【姜维】会于是禁检士众不得钞略,虚己诱纳,以接蜀之群司,与维情好欢甚。 


会厚待维等,皆权还其印号节盖。会与维出则同轝,坐则同席,谓长史杜预曰:“以伯约比中土名士,公休、太初不能胜也。”




——没勾搭上的: 


【夏侯玄】毓弟会,年少於玄,玄不与交,是日於毓坐狎玄,玄不受。


【嵇康】康方箕踞而锻,会至,不为之礼。康问会曰:“何所闻而来?何所见而去?”会曰:“有所闻而来,有所见而去。”




——余事


【向雄】司隶钟会于狱中辟雄为都官从事,会死无人殡敛,雄迎丧而葬之。


【王弼】于会家得书二十篇,名曰道论,而实刑名家也,其文似会。初,会弱冠与山阳王弼并知名。弼好论儒道,辞才逸辩,注易及老子,为尚书郎,年二十馀卒。




最后的排序算是个人私心【默默躺倒

评论
热度 ( 323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蜀黍_一个令君迷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