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黍_一个令君迷妹

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

【江澄中心】云深不知梦 一

魏婴人设可能你不喜欢但我喜欢就可以了,接受不了就不用继续了;请不用留言跟我说他人设崩溃了很雷什么的,我一点都不觉得雷,你觉得雷也不必告诉我。同人创作本来就随心所欲,我的文章里我想怎么写我还是有权利的。

我不是很懂曦澄和羡澄都有为什么不可以都打?cp警察真的可怕。在abc都没有定终身的情况下,不存在a和b好a就不能和c好的问题,还是你跟我说这两个cp是注册商标或者哪里的法律条例规定两者不能同时出现?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谢谢观看。

———————————————————————

江澄独自一人坐在一片被云雾包围的屋顶上,身边早已滚落了好几壶喝光了天子笑,但他仍旧拿着一壶半满的,囫囵吞枣得往嘴里灌去,酒水从他嘴边溢出,胸前紫衣早被打湿成一片墨色。

此行江澄是来姑苏蓝氏参加蓝曦臣主持的清谈会,蓝曦臣闭关许久不出,一出就办了一场清谈会,仙门各家自然是要给足这位蓝氏当家人面子,于是浩浩荡荡,各家主人连同门生弟子,来了近百人,饶是这云深不知处再伏延千里,白日里也是热闹非凡,山石间拐个弯都能撞见这位宗主和那位家主高谈阔论仙门百家的未来。

江澄这些年,经历了这些事,除了金凌来云梦找他,或者他去兰陵金氏帮金凌处理点不安分的部下,越发喜欢一个人待着;在莲花坞,有其他仙家上门要给他提亲,他想也不想就请走,或者干脆轰出去;有时候,他能坐在船上看着以前和魏婴还有师弟们一起偷摘过莲蓬打过架的那片莲花池盯着出神色半天;如今他本不愿凑这热闹,再加上见多了这些仙门百家墙头草随风倒的谄媚样子,越发得不愿意来,反正江宗主脾气古怪的传闻早已满天飞,缺席姑苏蓝氏的清谈不过是把自己脾气古怪的名声坐得更实;若不是。。。江澄想到这里,猛地又给自己灌了一口酒。

此时已是丑时过半,白日里的喧嚣终于停了下来,云深不知处恢复了江澄以前在这里求学的样子;只是江澄估计是被白日里的应付荼毒太深,在这云深不知处的边缘找寻许久,才终于找到这个几乎要到山顶的地方,这才坐下,开始饮酒;然后白日乌烟瘴气虽散,江澄越喝越却觉得胸中郁结之气更甚。

他很清楚自己这无名火从何而来,今日上午清谈会毕,蓝氏家仆招呼仙门百家用午膳,他就坐在魏婴和蓝湛对面,亲眼看着魏婴对着蓝湛撒娇说饭不好吃,蓝湛就替他吃完了所有饭菜,魏婴就得寸进尺得要蓝湛回去做给他吃;两人一路眉来眼去,旁若无人,蓝湛倒还好,就是这魏婴,好像以前的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搔首弄姿,比以往更甚,

“荒唐!”

江澄低低咒骂一句,没想到被对面二人听见了,魏婴一下子跳到他跟前,大声说道,

“江澄你说什么!我和蓝湛好心好意请你来云深不知初做客,我们是主你是客,竟如此不识抬举,还嫌我们荒唐,那你不要看好啦!又没有逼你看着。“

说着端起了手,嘟着嘴看向一边;蓝湛也走了过来,朝他行了一礼,叫他一声江宗主,然后拦过魏婴,像是然他平静一点;举手投足,依旧是那副端方君子仙界楷模的含光君,只是江澄越看他这幅样子,心里越是气氛,也不回礼,直接跳过他,对着魏婴到,

”要不是为了怕金凌受欺辱,你以为我愿意来看你们两个的荒唐事吗!“

”金凌大了,有能力了,早就不是以前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了;江宗主与其费心去管人家家里的事,不如操心操心自己的终身大事,我可是听说江宗主对着再漂亮的仙子,都把提亲之人轰出去,”魏婴说着突然露出一丝狡黠的笑容,”难不成江宗主,”他突然凑近江澄耳边,喷出的热气撒在江澄耳朵上,“也有断袖之癖?”说着猛然推开江澄,不可抑制的哈哈大笑起来。

”魏!无!羡!“,江澄从喉咙口发出咆哮,紫电滋滋得冒着光,震碎了面前的碗盘酒碟;魏无羡看他眼睛血红,像是真生气了,但嘴上依旧不饶人得作死,

”江宗主怎么生这么大气啊,我不过是开个玩笑,难道,我所言非虚,你真喜欢男人?”

蓝湛早就拼命拉着魏婴,示意他不要再说,可惜魏婴跟江澄斗嘴仿佛有惯性,一开始就停不下来,而江澄的手早就放在三毒上,离失去理智只差最后一步,近旁的仙门百家看到他们剑拔弩张的样子,早就退避三舍,躲到安全的地方准备看系,毕竟这三人之间纠葛不清的关系,在修仙界是永恒的八卦。

”江宗主,魏公子,二弟,三位怎么如此紧张,怎么了?“

正当请是要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一个清煦温雅的声音响了起来,江澄抬头,来人果然是现今蓝家家主,泽芜君蓝涣。

(未完待续)

------------------------------------------------------------------------------------------------

舅舅粉不希望舅舅孤独终老啊!!!

个人对原著的理解是江澄对魏婴有着爱慕之心,兄弟之上,恋人未满;之后发生的种种,然他对魏婴又产生了愧疚,怨恨,失望的感情;所以现在看到他和蓝湛在一起,舅舅心里是糅合了少年时的爱慕,嫉妒,和一点点羡慕吧(虽然舅舅打死也不会承认的)

故事梗概很简单,舅舅去参加蓝曦臣办的清谈会,看到了忘羡二人秀恩爱,心中苦恼,一个人喝闷酒(还是天子笑),喝着喝着暗中观察的蓝涣终于忍不住出现了,大概三篇结束。

不一定会真的给他俩配cp看接下去发展吧

谢谢观看。



评论 ( 30 )
热度 ( 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蜀黍_一个令君迷妹 | Powered by LOFTER